明明若月

心 明明若月,爱 皎皎如霜‖重口味患者‖杂食爱好者||墙头众多

【诚楼】一局定输赢

“你要折辱一个孩子,你要虐杀一个人,我就偏要他成才,成为一个健康人,一个正常人,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。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。”这番话明家大少爷说得斩钉截铁,做起来也是一丝不苟。对他捡来的孩子阿诚,吃穿用度读书写字样样用心。

明家小少爷不知道这其中曲折,只知道家中突然多了一个人,明明没有自己乖巧嘴甜,却夺走了自家大哥绝大部分注意力。明家长幼有序,今儿是除夕夜,明家大姐镜的话他不敢不听,气哼哼的扭开门,看到自家大哥正手握着手教明诚写字,明家小少爷撇着嘴说:“大哥,阿诚哥,吃饭了。”那声阿诚哥叫的十二分不情愿,一脸要不是为了压岁钱我才不来的模样,说完也不待明楼二人应声转身就走。

“这小子……”明楼未说话先带笑,眸中带着不自觉的宠溺:“连他大哥都敢摆脸色,反了他了!”说着拍拍阿诚的肩,递给他一个红纸包,顺手接过,烫金牡丹耀花了阿诚的眼。

“这是……?”阿诚垂下头,略带迟疑。

“红包!我明家孩子都有一份。”

阿诚蓦然抬头,看了明楼一眼,又迅速低下头,死死看着地板。手中红包似有温度般沿着经脉行走,他需要咬紧牙关紧握双拳才能克制住抱紧明楼的冲动,有些话,说出来就俗了。况且大少爷……不,是他的大哥并不喜欢听那些感激涕零地话。

烫金牡丹被阿诚无意识捏成一团,再看不出半分雍容华贵。

明楼却觉得这烫金牡丹和阿诚颇有三分相似,区别是阿诚是活生生的人,他有自信将阿诚身上的褶皱抚平,恢复牡丹原有风骨。

留了点时间给阿诚平复情绪,明楼轻咳一声,又拿出一枚红包伸手放到阿诚眼前,隔断了他盯着地板的视线。

“大哥,不是说……?”

“拿着,今年家里又了多个人,肯定是要热闹热闹的,这个就当是哄咱家小少爷开心了,做哥哥的,总是要担待点。”

“是,大哥。”阿诚将明楼第一次给的红包贴身放着,又把第二个红包放入裤袋,摸出红包厚度不同,笑容忍不住一点点扩大:“大哥,走吧,大姐该等急了。”

“哎!你倒是说起我来了,长本事了啊。”明楼凌空一指,虚点阿诚额头,笑着率先出门。阿诚随后跟上,反身关好门才笑着说:“长姐如母,大哥教导,明诚不敢或忘。”

二人说笑着往前厅走去,不出明楼所料,饭后娱乐果然是打牌。


表示不了解牌场规矩不会打牌卡文了_(:з)∠)_为了避免夭折发文断后路😂
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